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金华市人民政府公报 > 2020年 > 2020年第11、12期 > 市府办文件
 
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华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奖励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2-29 15:12  发布机构:   文号: 金政办发〔2020〕67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金华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奖励办法》已经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28日

金华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奖励办法

为加快推进我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以下简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及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7〕56号)和《浙江省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省级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本办法。

一、对2021年底前在全国前三位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药品,每个品种省级奖补资金300万元全部奖励给药品生产企业。

二、凡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市级给予每个品种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其中开展临床有效性试验的品种,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每家企业获得市级奖励支持的品种数量不超过3个。

三、本办法同时适用于符合《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金政发〔2018〕47号)兑付奖励条件,但未兑付奖励的市本级药品生产企业。原有政策若与本办法冲突,以本办法为准。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到2021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