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防教育基地 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金华舰”正式落户横店

打造国防教育基地 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1-10-22 08:4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陈浩洋 浏览量: 字号:[ ]

10月21日,“金华舰”落户仪式在东阳市横店梦外滩度假区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致辞。

“金华舰”舷号534,长103.2米,宽10.8米,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导弹护卫舰。服役期间,“金华舰”总航时约16000小时,总航程约25万海里,相当于绕赤道近12圈,出色完成了战备执勤等各项重要任务,是我国人民海军不断发展壮大、打造海上“钢铁长城”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是我国国防建设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金华舰”于2019年7月13日退役,先由有军工资质的船厂负责拆解分段,再运回金华依照图纸按原样恢复。此次,“金华舰”以崭新的姿态永久落户东阳横店梦外滩,将成为我市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蔡永波指出,“金华舰”是爱国拥军、军民团结的重要场所和历史见证。要认真做好舰史收集整理,加快规划建设“金华舰”博物馆,讲好其战备执勤、捍卫主权的“军舰故事”,让更多人了解“金华舰”的光荣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要最大限度地发挥“金华舰”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和国防科普效应,不断激发全市人民爱党、爱国、拥军的热情,激励广大金华儿女赓续革命意志,不断拼搏争先,奋力投身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的伟大实践。

蔡永波强调,要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做好双拥工作,有效统筹军地优势资源和力量,推动金华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贡献更多金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