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永波在相关专题会议上强调|

凝聚治理合力 保障人民安宁

蔡永波在相关专题会议上强调|

发布日期: 2021-11-21 10:4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胡睿哲 浏览量: 字号:[ ]

11月19日,我市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强调,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不仅事关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事关平安建设成色,更事关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治理合力,持续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全力打好反诈人民战争,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祝伦根主持会议,董旭斌作工作部署。

蔡永波指出,校园安全直接关系师生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是学校教育教学不可失守的底线。要认清形势,增强防范意识,全面找准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薄弱环节,高标准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切实筑牢我市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要以除隐患、防风险、筑体系、建机制为重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抓紧抓实问题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三张清单”,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整顿各项任务。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强化学校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机制,合力维护好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社会稳定。

蔡永波强调,电信网络诈骗是涉网新型犯罪的典型代表,是当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最突出犯罪。要按照市委“奋战60天、决胜全年红”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民防诈骗“走心”工程,全面掀起打击治理新高潮,加快形成打击治理压倒性态势。要坚决打好源头治理阵地战,做到宣传防范更精准、监管整治更有力、预警拦截更高效,不断提升防范治理效果;坚决打好打击查处主动战,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拓展打击深度,增强打击协同,提升打击质效,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坚决打好常态管控整体战,围绕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牵头、行业监管、公安主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全社会反诈”格局,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常态化联动机制,强化闭环管理,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双减”相关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