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头条新闻
 

|凌志峰邢志宏揭牌 蔡永波传达有关文件

中共金华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

|凌志峰邢志宏揭牌 蔡永波传达有关文件

发布日期: 2021-11-30 08:4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邵雪廉 陈浩洋 浏览量: 字号:[ ]

11月29日上午,中共金华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

市委书记凌志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共同为“中共金华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蔡永波传达有关文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林晓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并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任务。成立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是市委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着眼于全市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市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共同富裕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征程。

凌志峰指出,市委社建委作为市委派出机构,要切实承担起全市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拓荒开路的重任。要提高站位强谋划,自觉站在市委的高度,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动,做到与上级部署要求同频共振、上下贯通,并大胆探索、积极突破,努力形成更多开创性、制度性的金华经验和金华做法。要发挥优势走前列,按照系统重塑要求,切实履行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监督考核的职能,紧盯扩中提低、山区县发展等重点,尽快研究制定一批操作性强、有效性强的战略举措,推动共同富裕工作系统性、整体性、本质上走在全省前列。要自我革命强能力,加强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全局眼光和专业水平,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扬长补短破除思路惯性、路径依赖,迭代升级结对帮扶、山海协作等工作,争做推动共同富裕的行家里手,不辜负上级和人民的期望。

凌志峰强调,市委社建委要在省委社建委指导下,拿出“扛旗争先”的精气神,奋勇争先、苦干实干,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多金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