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这些班车暂停营运 公路运输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发布日期: 2021-12-13 09:58 来源: 金华晚报 浏览量: 字号:[ ]

发往中高风险地区的部分线路和班车暂停营运;一线作业人员疫苗接种要求达到100%;各网约车平台暂停前往中高风险区域的派单业务……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部门打出系列防疫实招,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屏障。

客运公交方面,我市发往中高风险地区的19条线路35辆班车暂停营运,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线路要求不得停靠上下客,暂停发往中高风险地区客运包车的审核;一线作业人员疫苗接种要求达到100%,未接种疫苗的不得从事一线工作;开展客运企业和客运站的防疫检查;下一步推进公交卡与健康码的合一工作。

出租车网约车方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短信、微信的方式对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引导,同时在出租车LED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要求,提高从业人员及市民防控意识;通报出租车驾驶员停止与中高风险地区的跨市运输业务,各网约车平台暂停前往中高风险区域的派单业务;由企业排查近期是否有出入中高风险地区或健康码异常的从业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并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督促司乘人员落实佩戴口罩、亮码、车辆消毒等防疫要求,对不配合亮健康码及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可拒载。对于在营运时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及车辆消毒的从业人员,进行相应处理。